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稻苗學會十二周年會慶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稻苗學會十二周年會慶晚會的致辭全文:

邱主席(稻苗學會主席邱金榮)、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感謝稻苗學會邀請我參加今晚的會慶晚宴。晚會以「目動」為主題,除了慶祝稻苗學會成立十二周年之外,更特別的是學會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目動」,即是擦亮眼睛,設身處地感受視障人士的世界,分享與視障人士一起籌辦活動的花絮和感想。

  這活動令我想起前年獲Trip Advisor評選為訪港旅客三大必到的景點之一的「黑暗中對話」體驗館,訪客在體驗館完全漆黑的環境中,在視障導賞員帶領下,用全新角度體驗生活。另外,我亦做過幾年失明人士的領跑員,而我所認識的失明人士都很有鬥志和毅力,令我十分敬佩。所以我覺得今晚這個「目動」主題特別有意義,確是令人感動。

  有鬥志、有毅力的當然亦包括在座各位,我們飲食界的翹楚。我很高興見到大家不斷改良運作模式,向更高增值、更多元化的方向前進,擴大已有的優勢。我知道在座不少朋友近年不斷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以開發本港、內地以及海外市場,稻香就是一個好例子;又例如有業界朋友利用創新思維去包裝商品和服務,令用戶得到更滿意的體驗。更加有業內人士善用新科技,採用嶄新的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無線射頻識別)物流監控系統,以更有效地管理和籌劃餐飲貨品的供應鏈等等。

  大家的努力和創新令我們香港餐飲業發展蓬勃。我要借此機會感謝香港超過一萬六千間食肆和二十四萬名從業人員,一起建立香港「美食之都」的優質品牌。特區政府會繼續提供適切的支援給大家,例如我們透過「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在過去一年資助稻苗學會舉辦一系列「中小企餐飲業責任風險管理及業務持續管理」的培訓計劃,受惠的餐飲中小企業多達一萬間。

  除了支援基金外,我們亦會在宣傳和盛事方面多下工夫。上星期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剛主辦了為期四天的美酒佳餚巡禮,為十一月的「美酒佳餚月」揭開了序幕。相信大家都知道,月內還會有源源不絕的飲食活動,包括國際美酒展、街頭嘉年華、品酒活動和名廚宴等,希望市民和旅客可透過這些活動越食越滋味,盡情體驗「舌尖上的香港」。

  我亦希望飲食業界能同心協力,繼續發揮香港的拼搏精神,一起承傳香港享負盛名的「美食天堂」美譽。最後,我祝願稻苗學會會務興隆,在座各位事事順利。多謝各位。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