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表揚以積極態度處理投訴的政府部門及公職人員(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在今日(十月二十九日)舉行的第十九屆申訴專員嘉許獎頒獎典禮上,宣布入境事務處(入境處) 奪得今年的申訴專員嘉許獎大獎,而懲教署及法律援助署亦是本年度的得獎機構。另外,有50位公職人員獲頒個人獎項,以表揚他們在提供優質客戶服務方面的卓越貢獻。超過200位來自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的嘉賓出席這個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

  劉燕卿表示:「公署進行的調查具正面社會意義及功能,在某些情況,公署的調查可以說是為部門和公營機構『討回公道』,例如通過調查,證明被投訴部門/機構的決定和行為並無行政失當。此外,當發現部門或機構有不足之處,公署會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避免機構重複被投訴。」

  今年的大獎得主是入境處。入境處在處理公眾投訴時,謹守服務承諾和展示專業精神,建立正面的投訴文化。為了配合公署的調查,入境處會提供清晰而詳盡的資料;在發現過失時,會即時採取補救措施,並且適時向投訴人作出道歉。直至今年為止,入境處的職員已連續17年獲申訴專員公署頒發公職人員獎項,其卓越服務文化以及持續出色表現,足以為其他部門典範,今次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另外兩個得獎機構是懲教署及法律援助署。他們對公署的調查採取積極合作的態度,適時提供全面的答覆,加快處理投訴個案的時間。

  在頒獎典禮上,劉燕卿對於獲個人獎項的公職人員所作出的貢獻予以肯定,她說:「他們在工作上發揮了正面的影響,不但讓市民得到適切的服務,同時也令所屬部門及機構感到自豪。」本年度的得獎者名單詳載於附件。

  申訴專員公署於一九九七年設立申訴專員嘉許獎計劃,並於一九九九年增設個人獎項。二○一一年,獎項範圍進一步擴大至表揚在處理有關《公開資料守則》的查詢及投訴時表現出色的公職人員。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