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一輪「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新一輪「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臨時計劃)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進行攪珠,以決定申請者持有的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的先後次序以便作出詳細審核。

  攪珠儀式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房委會共接獲約43,900份申請書,其中約19,700份屬家庭類別及約24,200份屬單身人士類別。

  臨時計劃配額共有2,500個,包括2,250個家庭配額及250個單身人士配額。房委會將以電腦根據攪珠結果隨機排列所有申請者的次序,再透過電話短訊及信件,依次邀請申請者於指定限期前提交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確定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及其最終的優先次序。申請者須注意,房委會不會透過電話索取任何個人資料。

  房委會發言人說:「房委會將根據配額及最終優先次序,向成功申請者發出批准信。申請者可於批准信發出日期起計四個星期內向房委會及/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領取『購買資格證明書』。在領取限期屆滿後如仍有剩餘配額,房委會會以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一次性邀請其他申請者提交證明文件,以進行最後一批申請者的資格審核及剩餘配額分配工作。」

  發言人續稱:「『購買資格證明書』由簽發日期起計十二個月內有效,持有人可在『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內簽訂臨時買賣合約購買一個在居屋第二市場或房協『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的未補價單位。『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屆滿後,不會獲得續期。」

  發言人說:「置業是一個重要的決定,申請者應審慎行事,並衡量本身的負擔能力、物業市場情況及按揭利率等因素,才作出合適的決定。」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房委會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sms-white-form-2015/common/pdf/ballotresult.pdf。

  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明日上載房委會網頁,及張貼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轄下各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轄下各出租屋h辦事處、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供公眾查閱。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查詢。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