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四川省企業利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於四川省綿陽市舉行「善用香港優勢•開拓海外市場」投資推廣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以香港為平台,開拓國際市場。

  是次研討會主要展示香港的營商優勢以及為內地企業帶來的發展機遇,讓當地企業充分了解香港作為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平台角色。是次活動由投資推廣署主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綿陽市商務局、綿陽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綿陽市委員會,以及綿陽市工商業聯合會共同協辦。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綿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劉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劉錦泉,出席研討會並致歡迎辭。

  賈沛年博士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營商優勢時表示:「香港的營商環境優越,資金資訊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及雲集充沛國際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他續說:「四川省是國家西部地區發展的領頭羊,而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現代服務業發展蓬勃,金融、保險、會計及法律等各個服務行業互為緊扣配合,是四川省企業理想的企業財資中心。二○一四年,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金額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可以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金融、物流和運輸,以及法律等專業服務。投資推廣署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省市的相關政府部門和工商組織合作,聯合舉辦更多活動,推廣香港在此政策環境下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投資推廣署駐成都投資推廣經理余穎姍亦在會上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的成功案例,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四川省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

  出席會議的講者包括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合夥人(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徐聞、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事務科華南地區代表劉冬雲,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主任林嘉裕。他們分別向與會企業代表闡述香港稅務優勢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香港證券市場及滬港通的最新發展,以及內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鼓勵四川省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業優勢,赴港投資並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今日於綿陽市舉行的投資推廣研討會是投資推廣署四川省路演的第一站,該署明日(十月三十日)赴成都市舉行同主題研討會,向成都市企業家代表介紹香港商機,推廣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獲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9629867938。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