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首次贊助於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五日期間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此乃奧地利最重要的國際電影盛事,也是德語地區中歷史最悠久及最著名的電影節之一。

  每年十月,維也納古城區內瑰麗的戲院,會化身為電影節的場地,為盛事增添國際色彩及獨特的都市感覺。來自奧地利國內外的逾96 000名電影節觀眾,以年輕人佔多數。

  本屆電影節上放映的兩部香港製作的電影,包括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上贏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攝影」的《黃金時代》。此部由許鞍華執導的史詩劇情片,將於十一月三日晚上九時於Metro戲院放映。另一部電影為《刺客聶隱娘》於十一月一日及三日上映兩場。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應電影節主席Hans Hurch之邀,出席了於奧地利國慶當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維也納洲際酒店內舉行的業界酒會,並向在場的140名當地及國際電影業人士致辭。

  何小萍概述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為業界帶來的好處,並指《黃金時代》是香港與中國內地電影合作的一個典範,她說:「在此安排下,在香港註冊的海外電影公司,可享有與香港電影製作人相同的優惠,以開拓內地市場。我鼓勵奧地利創意專才,善用香港作為中國內地門戶的優勢,發掘商機。」

  維也納國際電影節為第三個於今年與駐柏林經貿辦展開合作的歐洲頂尖電影節。《黃金時代》於六月在慕尼黑國際電影節作德國首映,而九月底至十月初舉行的瑞士蘇黎世電影節,則新增「香港之窗」環節,放映四部香港製作。駐柏林經貿辦亦將繼續與波蘭華沙的五味電影節合作,於十一月十二日揭開序幕的電影節中,回顧吳宇森的電影作品。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德國、瑞士、波蘭、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