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十二條公共屋h的食水樣本含鉛量符合世擘郱
******************************

  二○○五年之前落成的12條公共屋h的食水樣本完成化驗,全部數據均符合世界壎芠梒插]世嚏^的食水含鉛量標準。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席在七月二十四日宣布會為所有公共屋h抽樣驗水,並在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已完成為二○○五年及以後落成的公屋項目有系統抽樣驗水。房屋署聯同水務署現正按分兩步的方式,為143個於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公共屋h分批抽樣篩查驗水。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首先,房屋署聯同水務署會分批為這些屋h進行具代表性的抽樣篩查。視乎屋h的規模,我們會從每個屋h選取數幢住宅大廈,再從每幢大廈抽取水樣本進行測試。若然在第一階段發現有個別屋h的水樣本的含鉛量超標,我們便會為該屋h全部大廈有系統地抽樣驗水,涵蓋屋h內每一幢大廈的每一個獨立供水系統,以確定該屋h的食水含鉛的總體狀況。」

  今日公布的結果,涵蓋12條屋h共287個食水樣本,當局至今已公布了66個於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屋h的驗水結果。所有樣本均從房委會安裝的食水供應系統中抽取,全部都符合世擘郱ョ]見附件)。房委會繼續這方面的驗水工作,希望在本年底完成。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