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十次會議,主要討論將於今年十二月啟動的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文件草擬本。

  根據扶貧委員會委員早前在會議上就諮詢文件的框架和內容所作的討論,秘書處擬備了諮詢文件的草擬本。會議討論了其中幾個章節,並會在下次會議繼續討論其他章節。

  2015年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已於本年十月十日圓滿結束。會議上,委員備悉從高峰會公開討論環節及其後於十月二十日召開的立法會扶貧小組委員會會議上所收集到的意見,並討論了委員會及其轄下四個專責小組的相關跟進工作。

  此外,跟進上次會議的討論,委員於會上備悉關愛基金轄下「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的最新進展。基金於今年九月將項目分階段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首階段涵蓋80歲或以上的長者。擴展項目推出以來反應良好,至今已收到超過6 330宗申請,當中6 100名合資格長者已獲安排預約首次牙科診期,委員會就此於會上表揚香港牙醫學會積極推動項目的貢獻。為配合於明年一月第三次推出「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三推項目),委員同意基金安排在十一月在報章刊登廣告,以加強有關三推項目及基金其他工作的宣傳,讓更多市民認識基金的工作。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