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到訪屯門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到訪屯門區,欣悉透過政府及地區人士的共同努力,區內居民的居住環境得以改善,青少年亦得到更多關顧和發展機會。

  吳克儉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劉淦權陪同下,前往青山灣海濱長廊實地了解屯門區的環境美化工程。

  該海濱長廊位於屯門避風塘防波堤上,毗鄰三聖h,原為政府用地而不對外向遊人開放。有關工程由屯門區議會撥款1,900萬元進行,項目包括重鋪路面、增設欄杆、有蓋長椅及路燈等。海濱長廊工程剛於月前完成及開放予公眾使用,為居民創造全長約850米、總面積逾7,900平方米的休閒及活動空間。

  此外,政府正進一步進行綠化工程,加種樹木,預計下月完成。吳克儉更得悉屯門區內正進行其他環境改善工程,包括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下活化屯門河及連接屯門河兩岸行人橋,務求為屯門居民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吳克儉又到訪位於大欖涌的海事訓練學院,了解學院如何為青年人提供全日制職前訓練課程,以及為新入職人士、現役海員及與海事相關行業從業員開辦的日間及晚間單元制課程。吳克儉觀察學員的上課情況,聽取導師介紹學院的各類訓練設施,更獲邀與學員一同進行船舶模擬駕駛,與青年人打成一片。

  除了學習之外,健康的個人成長亦對青年人十分重要。吳克儉探訪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與青少年傾心事,說夢想,同時了解區內家長的需要。中心的服務主要分為專業輔導服務、兒童及青少年為本服務、社區為本服務、家庭為本服務和資訊及教育五大範疇。除本身舉辦的青少年活動外,中心亦與商界攜手合辦活動,加強支援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擴闊視野、啟發潛能。

  吳克儉表示,要有效推進社區的發展,官、商、民三方合作缺一不可。在教育方面,教育局去年開始引入生涯規劃教育,協助高中學生盡早認清自己潛能及興趣,以及未來的升學及就業發展方向。

  他續說,教育局同時加強商校合作計劃,推動更多工商機構與學校加強夥伴關係,讓學生參與不同活動,加深了解各行業的情況,為未來升學及投身社會作好準備。在二○一五/一六學年,計劃的夥伴數目已增加至135個,活動數目約800,參與學生數目更會達255,000人。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