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山茶花演習測試漁護署抗禽流感應變能力(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舉行代號「山茶花」的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

  演習讓需參與家禽銷毀行動的部門人員熟悉準備程序和行動中須執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例如穿卸保護衣物的程序、正確消毒和處理家禽屍體的方法。

  演習場地設有地區指揮中心及模擬農場。參與演習的人員模擬執行各項前線工作,包括調配人員和物資、在模擬農場內設置不同工作區域,以及練習在進出農場時須執行的個人生物安全措施。

  在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陪同下,署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教授和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視察前線人員的演習情況。

  陳肇始教授強調,當有需要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妥善執行應變計劃非常重要,因此必須確保漁護署具備足夠的應變能力。

  陳肇始教授說:「世界各地依然偶有爆發禽流感個案。除了H5N1和H7N9,更有其他類型的禽流感病毒出現,大家實在不能掉以輕心。」

  「政府會繼續推行禽流感防控措施,致力做好預防工作。此外,我呼籲家禽業界及市民保持高度警覺,共同努力,嚴防禽流感病毒。」

  陳肇始教授指出,除繼續推行各項防控措施外,政府在入冬前會特別加強監控工作,包括突擊巡查本地雞場和寵物鳥商店、在家禽批發市場和零售點抽查更多樣本作禽流感病毒檢測,以及加強在關口堵截非法進口活鳥等。

  陳肇始教授感謝參與是次演習的一百多名漁護署、壎芵p壎籵嬝@中心及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他們的努力令演習能順利進行。

  漁護署已向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有關演習。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