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為食水安全立法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為食水安全立法的議案。

  該項議案由郭家麒提出,內容為:「自本年七月初本港發現有公共屋h的用戶水龍頭食水含鉛量超標後,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的個案越揭越多,當中包括從居屋單位、私人屋苑、醫院甚至學校抽取的樣本,但政府在處理食水含鉛事件上進退失據,使港人對食水安全信心盡失;此外,本港的相關水務條例過時,未能有效監管本港的食水水質;就此,本會促請政府立即為食水安全立法,以確保港人能飲用安全可靠的食水。」

  郭偉L、陳絔g、陳志全、黃碧雲和張國柱將分別就郭家麒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廖長江會提出一項有關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尋找香港經濟新方向的議案,內容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是國家未來長遠發展的重大戰略,亦是推動全球區域經濟多方位合作及市場發展的新契機;就此,本會促請特區政府帶領及支援各業界及時把握機遇,為香港整體經濟尋找可持續發展的新方向。」

  張華峰、陳鑑林、吳亮星和馬逢國將分別就廖長江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郭榮鏗和蔣麗芸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各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由郭榮鏗動議的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五年七月八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電視直播聯繫(在香港以外的證人)規則》和《2015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第2號)規則》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的會議。由蔣麗芸動議的擬議決議案,則議決將二○一五年七月八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香港終審法院訴訟人儲存金規則》、《2015年高等法院訴訟人儲存金(修訂)規則》、《2015年區域法院訴訟人儲存金(修訂)規則》、《土地審裁處(訴訟人儲存金)規則》、《2015年勞資審裁處(訴訟人儲存金)(修訂)規則》和《2015年小額錢債審裁處(訴訟人儲存金)(修訂)規則》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的會議。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5年山頂纜車(修訂)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另外,政務司司長將提交回應政府帳目委員會第六十三A號及第六十四號報告書的政府覆文,並向本會發言。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