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於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綠在區區」計劃進展的開場發言︰

主席:

  各位議員,大家好!

  為加強「減廢為先」的廢物管理策略及鼓勵市民實踐「惜物減廢」的綠色生活文化,政府已經增撥資源推廣名為「綠在區區」項目,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點,首兩個項目「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分別於今年五月及八月開始提供服務。

  「綠在區區」計劃一方面加強推廣環保教育,同時為更多市民投入減廢及回收行列提供所需的物流支援,讓「惜物減廢」的綠色生活文化可以紮根社區。我們主力支援在社區上收集價值不高但可回收物料,例如舊電器、慳電膽、光管、廢玻璃樽及充電池等,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適當處理。

  同時,營辦團體會舉辦不同各式各樣的教育活動,包括展覽、講座、工作坊等,以便在區內推動乾淨回收和其他環保信息,從而逐步提升區內所收集回收物料的質與量。

  「綠在區區」是一個以人為本、以社區為本的項目。無論在環保教育及回收支援兩方面,最重要的成功要素都在於區內人士的參與,身體力行實踐環保,令香港邁向更環保的城巿。

  由於這項新措施仍在不斷演進發展中,歡迎不同人士包括議員提出寶貴意見,令這項目更好地發揮其潛質。

  多謝主席。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