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藥材標準國際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香港中藥材標準(「港標」)國際專家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起在香港舉行,為四十一種香港常用中藥材建立標準的工作作最後審核。

  為期四日的會議有超過七十名來自海外、內地和本地的專家出席。委員會在是次會議將覆核和認可「港標」計劃現階段就四十一種中藥材的科研工作結果。委員會亦將評估科研工作的現況,並商討未來科研路向。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在主持會議的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過去數年,在多位國際知名專家提供寶貴意見及各夥伴機構努力下,現時已有二百三十六種中藥材的標準得到確立;而『港標』亦已成為中藥檢測和認證普遍認可的參考標準。」

  「為使『港標』取得更廣泛的國際認可,壎芵p在國際專家委員會成員的支持下,爭取與香港以外的研究機構合作,以加強區域及國際間的協作。」

  「港標」國際專家委員會於二○○二年年初成立,就發展「港標」的原則、方法和分析提出意見,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來自內地、澳洲、奧地利、加拿大、德國、日本、泰國、英國及美國的著名專家和本地專家。

  委員會也負責揀選合適的院校進行所需的科研工作,包括實驗分析,選定目標中藥材,以及協助制定「港標」的內容。

  由於有關的研究十分倚重科學界的工作,陳漢儀醫生感謝八家研究夥伴機構對「港標」計劃一直鼎力支持,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和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以及政府化驗所。

  陳漢儀醫生續說:「在『香港中藥材標準』計劃的支持下,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承諾成立一所由壎芵p管理的中藥檢測中心,並透過中心繼續釐定更多『港標』,推動本港中藥業邁向國際化。」

  「港標」高囿漲L刷本可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6樓626室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購買。

  有關各期的「港標」分冊,亦可瀏覽︰www.cmd.gov.hk/html/b5/hkcmms/volumes.html。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