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主持工業貿易大樓落成揭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上午為工業貿易大樓主持落成揭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工業貿易大樓的落成揭幕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新大樓正式投入運作。

  大家身處的大樓是以前啟德機場的一部分。啟德機場的成功,見證了香港社會發展和經濟起飛,也象徵茩輕鉹H努力克服限制的精神和超卓的工作效率。

  隨茩輕銊篕睅鰴黦h到大嶼山,政府經過公眾諮詢,制定了多元化的「啟德發展計劃」,致力把九龍東和啟德發展區打造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大型商業區。工業貿易大樓是啟德發展區內首座落成的政府辦公大樓,是「啟德發展計劃」的重要一環,將會為這個地區帶來一片新的景象。

  除了工業貿易署以外,亦有其他十個部門、總共約2 500名同事會在這座大樓辦公,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大樓亦設有一個社區會堂,讓居民進行社區活動,增強社區的凝聚力。

  秉承啟德發展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工業貿易大樓採用了多項環保節能設計。除了垂直綠化,大樓亦連接了啟德發展區的區域供冷系統,以更環保和高效益的方式調節室內鄎蛂C

  我很高興知道大樓的環保措施得到業界的認同,大樓除了得到2014年環保建築大獎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亦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嘉獎。

  我在過去兩年的《財政預算案》中都提到,政府會逐步將位於商業區的政府辦公室搬到其他區域,既能夠釋出珍貴用地作商業用途,亦可以為其他各區帶來更多經濟活動,以致就業機會。

  隨茬o座新大樓落成,我們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將旺角工業貿易署大樓騰出的26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推出市場。政府亦正積極籌劃在多個地區興建政府辦公大樓,以分階段重置灣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樓。我期望相關工程項目能夠得到立法會的支持,使我們可以盡早增加核心商業區甲級寫字樓的供應,配合本港經濟發展的需要。

  最後,我祝願大樓各部門的所有同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我相信大樓全新的工作環境和設施,能夠協助大家更加有效率地為市民提供專業、優質的公共服務。

  多謝各位。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