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預先包裝椰子汁豆奶含未有標示致敏物(奶類)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澳洲及新西蘭正回收一款本港生產的預先包裝椰子汁豆奶,因為有關產品未有標示含可導致過敏的奶類成分。中心發言人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飲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維他奶」椰子汁豆奶
原產地:香港
生產商: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包裝:每盒二百五十毫升或六盒裝(每盒二百五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所有批次及日期

  發言人說:「中心獲悉有關事件後,已即時跟進,除與本地生產商及主要零售商聯絡,亦派員巡查本地零售點,以了解有關產品的銷售情況。根據生產商提供的資料,該款產品主要提供海外市場,但亦曾有小量產品在本港出售,會主動回收有關產品。」

  發言人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飲用有關產品。如飲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對奶類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中心已派員巡查本地主要零售點,暫沒有發現受影響產品出售。中心會通知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生產商熱線2468 9645,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發展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