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路政署完成檢查汲水門大橋
************

  路政署在汲水門大橋於十月二十三日晚上受船隻碰撞後,已即時派員檢查大橋的結構。檢查確定大橋沒有結構性損毀,船隻碰撞事件並沒有影響大橋整體結構安全。

  路政署今早(十月二十四日)繼續為汲水門大橋受碰撞位置進行詳細檢查,包括使用橋樑檢驗車(即大橋專用的吊臂工程車),以吊臂伸展工作台至橋底,讓工程人員近距離檢察橋底結構組件及橋身受損的情況。詳細檢查於下午約四時完成,檢查結果顯示大橋底部主要結構並沒受損,橋樑整體結構狀況良好,只有附設於大橋底部結構外,近橋身中央用作承吊維修平台的一段全部六條路軌因撞擊受損,橋身近路軌部分亦有不影響結構安全的少量螺絲脫落。

  路政署已指示青馬管制區營運公司,盡快為大橋完成修補受損毀組件,包括受損毀光纖、維修平台的路軌及脫落的螺絲。路政署會繼續緊密監察大橋狀況及青馬管制區營運公司的維修工作,以確保道路安全。



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