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公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方正博士出任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此外,六名現任委員亦獲再度委任,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他們分別為陳炎光、蔡香君、馮庭碩資深大律師、許正宇、黃國麟和袁淑琴。

  在現行的規管制度下,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是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中介人的註冊機構,亦會就法定要求發出指引,以及施加紀律懲處。另一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督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則為前線規管機構,分別負責監察和調查以銀行業、保險業及證券業作為核心業務的註冊強積金中介人。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歡迎上述任命,有信心覆檢會繼續致力確保強積金中介人規管成效的一致性,並作出貢獻。」

  覆檢會的任命於今日刊憲。

  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檢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方正博士

委員
——
陳炎光
蔡香君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許正宇
黃國麟
袁淑琴

當然委員
———— 
黃友嘉博士 (以積金局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司長 (或司長代表)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