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孫中山紀念館舉行「韶光麗影--民國月份牌與摩登社會」展覽(附圖)
******************************

  孫中山紀念館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三月三十日舉辦「韶光麗影--民國月份牌與摩登社會」展覽,展現本港民國時期的社會和商業面貌。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孫中山紀念館籌劃,透過館藏不同主題的月份牌和文物,反映民國時期香港的商業活動,以及當時摩登生活的品味和風尚。

  二十世紀初,在商品貿易競爭日增的情況下,廣州、上海和香港流行替公司產品製作宣傳海報,作為贈品送給顧客。由於海報下方一般會印上年曆,所以又稱為月份牌。月份牌除了是宣傳工具,更是揉合了藝術與實用價值的時代產物。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香港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孫中山紀念館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電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詢。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