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民航處與國家民航局就新增往來華東地區航道達成協議
**************************

  通過「珠三角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工作組」的合作平台,香港民航處今日(十月二十日)與國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達成協議。從明年一月七日開始,在香港與廣州兩個飛行情報區之間,將增設往來華東地區航道及一個名為「LELIM」的空管移交點,供來往港澳及華東地區的航班使用。

  目前包括從港澳起飛,以及東南亞以至澳洲、新西蘭起飛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來往華東地區的航班,均集中在單一航道進出內地空域。航班增加令現有航道不勝負荷,繁忙空域亦增加航班處理的複雜性。

  新增往來華東地區航道乃《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方案(2.0版本)》的其中一項重要優化項目。民航處就此與國家民航局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並先後進行多次協調會議,商討相關的技術安排。在確保運行安全、有序及有效率的前提下,發揮往來華東地區航道最大功效。

  新增航道及相關移交點啟用後,將會分流港、澳的航班以及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班,並紓緩現有航道的壓力,同時有望增加空域容量及流量,提升空管處理效率,有利中港航空交通量的持續增長。

  民航處將一如以往積極推進珠三角地區空管合作交流,研究和落實其他優化區內空域設計和管理的措施,以配合未來航空交通量持續快速增長。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