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打男2015》迸發力與汗 純鼓聲展現靈性洗滌(附圖)
***************************

  殿堂級太鼓表演團體鼓童,在日本國寶級歌舞伎表演大師d東玉三郎的藝術指導下,為音樂、舞台表達及編排注入嶄新角度,十月下旬為香港觀眾獻上《打男2015》。全男班鼓手將體能、技術與情感心智推至極限,呈現日本太鼓演奏的精髓和新面貌,在雷動與寂靜之間,交織出細緻多變的豐富音色,令觀眾心神滌蕩。

  《打男》二○一二年在歐洲的首演大獲好評。多年來,作品持續演化,每次演出都盡顯鼓手們當下的極致能量。

  鼓童每年利用三分一時間留在佐渡島大本營修煉,其餘時間於日本及世界各地巡演。自一九八一年成立至今,已在近五十個國家演出超過五千五百場,足[遍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和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等世界級音樂殿堂。

  英國《Time Out》稱讚它的演出「活力澎湃、激動人心」;而《芝加哥論壇報》指「鼓童的原始力量和磅礡氣勢,筆墨難以形容」。

  《打男2015》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的節目之一,將於十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票價分一百三十元、二百元、三百元及四百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本港太鼓團體「大.鼓」帶來全女班的大堂演出《擊.樂.太鼓》,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在沙田大會堂大堂舉行,鼓童鼓手屆時會作特別示範,讓觀眾體會太鼓音樂的無限可能。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舉行,從世界版圖精選演藝瑰寶,與觀眾慶祝藝術節踏入第十個年頭。

  如欲查詢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或致電2370 1044。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