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樓宇安全靠大家」漫畫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屋宇署今日(十月十七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樓宇安全靠大家」漫畫創作比賽2015頒獎典禮,表揚在該比賽出色表現的參賽學生。

  比賽各組別的優勝者在今日的典禮上獲頒發獎項,本地著名沙畫師海潮應邀在頒獎典禮上示範,將三個金獎作品製作成沙畫。

  「樓宇安全靠大家」漫畫創作以中小學生為對象,由屋宇署主辦及香港教育城協辦,並得到香港美術教育協會的支持,活動旨在增加年輕一代對樓宇安全的知識。

  比賽於今年四月展開,六月下旬結束,共吸引近五十間中小學校參加,期間,參賽者獲安排參加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概念及漫畫技巧教學工作坊。

  今年送交評審的作品接近九百份,其中香港培正小學、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及潔心林炳炎中學各提交了超過一百份作品。

  今年的參賽作品質素非常高,部分作品更以嶄新的概念──例如電子遊戲、電影及中國古代人物來傳遞樓宇安全的信息。比賽結果已上載香港教育城的比賽專頁,詳情請瀏覽:www.hkedcity.net/buildingsafetycomic/cht/intro.html。

  得獎作品正於九龍灣零碳天地展出,展期至十月二十三日,稍後會在全港不同地區展出,包括港鐵站的社區畫廊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的展城館等。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