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會議後就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記者朋友好。今日財委會大概有三個多小時會議,今日會議的氣氛相當好,今日主席酌情給予多點時間讓議員提出問題和官員回答問題。我覺得今日的溝通非常好,可能這個新做法幫助大家凝聚共識,所以今日的議題,特別是如何利用我們的科研成果商品化,大家都有聚焦討論。我覺得今次是我們在財委會討論這議程中最正面,大家的(討論)氣氛非常好的一次。我希望是一個好開始,下星期(會議)前我們會提交文件,希望大家下星期更聚焦(討論)。剛才有個別議員提到在現時新的合作空間,大家希望快些通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當然我不會低估這事情的難度,無論如何,今日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希望與各位議員繼續保持溝通,盡快將這事做好。

記者:有否信心下星期會表決?其實也等了這麼久,對於議員今日提早十分鐘休會會否有點失望?可能繼續討論下去可以投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議員今日提早休會,他們認為若有一份文件,大家聚焦看完文件後再討論,可幫助大家溝通,在這情況下,大家提早休會,只是提早了十多分鐘(休會)。下星期我們會有另外兩節共四小時的討論。剛才亦有個別議員說若大家的討論內容是滿意的話,他們會停止「拉布」,我希望大家在新建立的合作基礎下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記者:是否這麼有信心新文件會令那群「拉布」議員可以滿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這方面需要大家給予誠意,大家都希望為香港的經濟(好),透過創新及科技提升我們的競爭力,使經濟更多元化。有了這共識,我希望下星期大家聚焦討論,有哪些方面需要調節、調整,大家可以拿出來討論,盡快為香港的經濟更加擴大發展力度。

記者:即是下星期有信心可能有機會可以表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很難說成功的情況是怎樣,因為大家看到今日的新發展,可能大家都沒有預料到今日的氣氛會這麼好,進展是比較快的。我希望大家有這動力momentum,亦在新的合作台階下,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至於是否可於下星期通過,剛才我也說過,我不會低估這件事的困難,但今日是好開始,我希望延續到下星期開會都是這樣。多謝大家。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