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促進香港與倫敦的聯繫(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英國的訪問行程第二日(倫敦時間十月十六日),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倫敦的緊密聯繫。

  梁振英首先參觀日後由港鐵公司營運的一項全長118公里鐵路項目Crossrail。

  他視察鐵路隧道、行人通道、自動扶手電梯軸和票站的建造工程,並聽取港鐵公司準備全線通車工作的簡報。

  行政長官指這項目正好是香港與英國經貿關係緊密的最佳例子。

  梁振英下午出席香港工商協會的午宴,並發表演說。

  梁振英向超過150名午宴賓客表示,香港健全的法律制度與便利的營商文化互相配合。

  他說:「我所指的是我們開放的市場和態度、低稅率、簡單的稅制、資本和資訊自由流通、公平競爭環境以及其他優勢。」

  「結合這些優勢,香港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梁振英表示,在爭取「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時,香港會運用自身的優勢成為各方可靠的夥伴,並在促進貿易、鼓勵投資、保護知識產權、專業服務和解決爭議等範疇把握機遇,爭取成果。

  他說:「簡而言之,香港的角色就是中國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

  「這角色對香港、對中國及世界其他地方都是有利的,兼具重大意義。」

  行政長官亦會參觀倫敦金屬交易所。倫敦金屬交易所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基本金屬市場,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擁有。倫敦金屬交易所去年商品業務成績理想,去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量創新高,較上一年升百分之四至超過700,000手。

  梁振英亦會與在倫敦生活的港人聚會,促進交流及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他將鼓勵在英國的港人第二代考慮透過「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回流香港生活和工作。

  梁振英將於晚上離開倫敦,十月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