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倫敦與英國政界領袖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英國的訪問行程首日(倫敦時間十月十五日),與英國政界領袖會面。

  梁振英首先見證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撱P英國公共壎苀〞鑢ane Ellison,就香港與英國壎穻X作方面簽署諒解備忘錄。

  根據諒解備忘錄,香港與英國將會通過研究和經驗分享、醫療專才的交流訪問等不同渠道,致力促進雙方在醫療政策和壎籵嬝@方面的合作。

  梁振英說:「今次所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標誌茩輕隞P英國的雙邊關係更上層樓。我期望兩地社會在不同範疇上進一步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其後與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夏文達會面,就香港與英國的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梁振英表示,香港與英國的雙邊關係發展蓬勃。他期望有更多英國企業透過香港開拓內地以至亞洲的商機。

  梁振英之後與英國國會中國事務小組成員會面,向他們講述香港的近況。

  他指出,在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後,《基本法》下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政策獲得成功落實。

  行政長官亦與運輸大臣麥樂賢會面,就運輸管理事宜交換意見。

  會面期間,梁振英闡釋香港一系列主要交通基建項目如何加強香港與鄰近地區和世界各地的聯繫。他表示,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策略將促進區內的基建發展,而香港的專業人士能幹並具有豐富經驗,可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發展作出貢獻。

  行政長官晚上為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倫敦舉行的周年晚宴致辭。

  梁振英對逾400名晚宴賓客說:「香港制度上的優勢與『一國兩制』的安排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兩種優勢結合,成就了香港這個前所未有的經濟體,使香港社會在中國和全球經濟推動下得益。」

  「我們在不同行業都有大量精通多種語言、擁有多元文化背景且具備不同才能的專業人士。」

  「凡此種種,使香港成為『一帶一路』下為企業地區總部提供支援的不二之選,以及為全球企業提供營運支援和培訓的理想地方。」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