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家環保部與香港環境局簽訂《加強環境影響評估工作及交流的合作框架協議書》(附圖)
******************************

  國家環境保護部(環保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今日(十月十五日)於北京簽訂《加強環境影響評估工作及交流的合作框架協議書》。

  有關協議書由香港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與國家環保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主任崔書紅簽署,由國家環保部副部長潘岳見證簽署儀式。

  協議訂定雙方由二○一五至二○一八年這三年間在環境影響評估(環評)工作的合作範疇。涵蓋的合作領域包括:

* 雙方交流在環評管理領域的實踐經驗;
* 分享在環境許可證、公眾參與、環境訴訟等方面的經驗做法;
* 合作開展案例研究,進一步完善兩地環評程序和制度;及
* 共同探討國際先進環評管理概念,開展人員交流及專業技術培訓。

  在北京期間,王倩儀亦分別與潘岳,環保部國際合作司綜合處、環保部自然生態保護司生物多樣性保護處、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和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的代表會面,就各項香港與內地環境合作、廢物處理及生態保護等工作互相交流意見,以及參觀國家環保部環境國際公約履約大樓的環保節能設施和北京市廢物處理設施。王倩儀今晚返港。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