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新加坡加強教育交流及合作(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由新加坡教育部聯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舉辦的高等教育國際會議,其間與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長(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就教育事宜舉行雙邊會議。
 
  吳克儉應新加坡教育部邀請今早出席其與經合組織合辦的未來高等教育會議,與來自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00名與會者,包括政府高層官員、高等教育行政人員及學者,就如何應對高等教育的未來需要及規劃工作交換意見及心得。
 
  在雙邊會議上,吳克儉與在今年十月一日獲委任為教育部代部長的王乙康就彼此關注的廣泛教育事宜交換意見。吳克儉介紹了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特別是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
 
  吳克儉說:「香港及新加坡均十分重視及投放大量資源於教育上。在香港,透過公帑資助及自資專上教育界別雙線並行的發展,現時整體適齡學生入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比率已超過46%,而修讀副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青年人更達約七成。」
 
  兩地在高等教育方面有緊密的合作,香港的公帑資助院校與新加坡院校之間共有18項交流安排及101項研究計劃。在二○一四/一五學年,香港的院校共接待約180名新加坡交流生,而獲派往新加坡進行交流活動的香港學生則約有200人。
 
  吳克儉期望香港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其他地區在教育方面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特別在「一帶一路」倡議落實之後,香港可以加強其對亞洲、非洲及歐洲超過60個相關國家作為區域教育樞紐及「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吳克儉其後拜會新加坡前任教育部部長、現任財政部部長王瑞傑。
 
  下午,吳克儉聽取新加坡教育總司長王斯蕓的詳盡介紹,並探訪一所由教育部營辦的幼稚園,以進一步了解新加坡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

  隨同吳克儉外訪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高怡慧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他們明日(十月十五日)會繼續新加坡的訪問行程,包括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及其附屬數理中學,並與身在當地的香港學者及學生聚會,然後於晚上返抵香港。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