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回應勞顧會僱員委員的意見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回應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委員今日(十月十三日)的意見,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表示尊重和關注他們對工時課題的感受。

  梁智鴻醫生說:「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已全速進行大量工作。根據委員會過往討論,並參考於去年進行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和公眾參與及諮詢所得的結果,委員會原則上同意建議探討以立法方式規定一般僱主及僱員必須簽訂書面僱傭合約,當中須清楚訂明工作時數、超時工作安排及超時工作補償方法等與工時有關的條款(即『大框』)。除『大框』外,委員會亦正繼續探討進一步保障一些工資較低、技術較低及議價能力較低的基層僱員(即『小框』)的可行性。」

  「即將在本月稍後召開的下次會議,委員會會繼續討論『大框』及『小框』,以期盡快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梁智鴻醫生呼籲全體委員求同存異,繼續支持委員會的工作。梁智鴻醫生說:「在探討工時政策的過程中,委員會須小心考慮各個因素,包括僱員超時工作的情況,以及不同情景對僱員、僱主、企業(尤其是中小企)、行業、整體經濟和勞工市場可能帶來的影響,以凝聚社會共識及釐定合適可行的工時政策方案。」

  標準工時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擔任主席,委員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委員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