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向以色列總理介紹香港優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以色列時間十月十三日)首次官式訪問以色列,介紹香港的「超級聯繫人」優勢。

  梁振英在上午拜會以色列總統瑞夫林,討論如何進一步發展香港與以色列的關係,包括創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

  行政長官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介紹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可以如何協助以色列企業開拓中國和亞洲的商機。

  梁振英亦向內塔尼亞胡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

  梁振英說:「我率領30人代表團到以色列,成員來自政府部門、學術界、業界和研究界,期望可以借鏡以色列成功發展至享譽創新科技界的經驗,並把有關經驗適當地應用於香港,推動經濟發展。」

  「香港並不缺乏人才和創意,但我們需要加強官、產、學、研之間的合作和聯繫。」

  行政長官上午亦到以色列耶路撒冷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獻花悼念死難者,並在Holocaust History Museum聽取簡介。

  下午,梁振英將參觀一間專門研發汽車輔助駕駛技術的科技公司,並體驗乘坐自動駕駛汽車。

  梁振英亦會到訪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了解大學的技術轉移公司多年來取得的成就。

  晚上,行政長官將出席以色列副外長Tzipi Hotovely主持的晚宴,並發表主題演說,介紹香港為以色列商界提供的機遇。

  梁振英與代表團明日(以色列時間十月十四日)會到特拉維夫訪問市內的創新科技企業。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