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處在加拿大進一步推廣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今日(多倫多時間十月八日)在多倫多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再次向商界推介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以及香港在這角色下強大的金融和商貿發展優勢。

  研討會以「香港:超級聯繫人」為題,由多倫多地區商會主辦,並由香港經貿處及港加商會支持協辦。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向與會者表示,「一國兩制」確保香港於國際社會上的競爭力。

  他告訴與會者,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優越的營商環境、資金及資訊自由流通、健全獨立的司法制度,以及低稅率和穩定稅制等優勢,是加拿大企業進入內地以至亞洲其他市場的最佳平台。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5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香港於二○一四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高達一千零三十億美元,按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九。這個數字僅次於中國內地(一千二百九十億美元),並遠超美國(九百二十億美元)、英國(七百二十億美元)及新加坡(六百八十億美元)。

  賈沛年博士表示,數字突顯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及直接投資管道的角色。

  現時有多達七千六百家海外及內地公司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當中包括約一百家加拿大企業;而今年上半年,投資推廣署已協助來自三十二個經濟體達二百六十家企業在香港開展或擴充業務,數字刷新紀錄。加拿大更是這些公司十大來源地之一。

  賈沛年博士說:「香港不單吸引跨國企業及個人公司前來開展業務,而且也是理想的企業財資中心。」
 
  他對與會者表示,香港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並擁有在金融、法律服務、會計、貿易、物流、船運及航空等方面的優勢,在內地企業繼續善用香港的優勢「走出去」的同時,海外公司也會透過香港管理他們的國際業務。

  他說:「目前香港有若干發展的新趨勢,當中包括高速增長的創業生態系統。」賈沛年博士在會上鼓勵加拿大公司透過香港將他們的嶄新技術商品化,從而進軍其他市場。

  根據今年八月的統計,香港四十個共用辦公空間中共有一千五百五十八家初創公司運作,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四十六。

  香港經貿處處長盧潔瑋在研討會上表示,去年港加雙邊貿易額達到接近五十七億加元,而今年首七個月的按年增長為百分之四點五。

  她說:「香港憑藉其健全法制、公平競爭環境、簡單而低的稅率,以及各項商業支援措施等,可成為加拿大企業的創業基地。此外,香港也是知識產權貿易,以及企業把新穎技術商品化,以迎合內地及其他亞洲市場需要的理想平台。」

  盧潔瑋同時指出,香港和加拿大具緊密的社會聯繫。她鼓勵兩地的年青人和學生作更多交流。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也是研討會主講者之一。科大於一九九一年創立,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名列全球第二十八位(於香港排名第一位),並於過去五年三度位列亞洲榜首。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