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盃外圍賽賽事場地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月八日)正式通知香港足球總會(足總),鑑於香港大球場(大球場)現時草地生長的情況,以及將於十一月七至八日舉行奧運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因此署方未能提供大球場作為十一月十七日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中國賽事的場地。

  足總於今年四月確定和正式要求在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七日租用大球場舉行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中國賽事。康文署一直就賽事的場地與足總保持聯繫,並告知須視乎大球場在草地重鋪工作完成及密切觀察新鋪草地生長情況後,才可以決定有關賽事能否於大球場舉行。

  康文署在二○一四年年底已經審批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七至八日舉行奧運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署方預計新草坪在舉行約五十場欖球賽事後將受到一定程度損耗,而根據現時草地生長情況及經諮詢草地專家的意見,康文署今日正式通知足總,署方無法確保大球場可在奧運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後一星期多內及時復原以舉行世界級足球賽事,因此署方未能提供大球場作為十一月十七日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中國賽事的場地,並建議足總考慮使用康文署轄下其他球場舉行該場賽事。

  經與康文署協商後,足總決定在旺角大球場舉行該場賽事。



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