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以色列及英國
************

  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一(十月十二日)ㄤ{前往以色列訪問,了解當地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發展。相關的香港業界和學術界人士亦會參與以色列的行程。在訪問以色列後,行政長官會前往英國訪問。

  在十月十三日,梁振英會到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統瑞夫林和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並會參觀科技企業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技術轉移公司。此外,他將會見以色列國會議員和以色列亞洲商會成員。

  翌日,梁振英會到特拉維夫訪問市內的創新科技企業和參觀魏茨曼科學研究院、特拉維夫大學及索萊克海水化淡廠。同日晚上,他會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特拉維夫顧問辦事處的開幕酒會。

  梁振英在十月十五日會轉到倫敦,與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夏文達、運輸大臣麥樂賢和英國國會中國事務小組成員會面。同日,他將見證香港與英國就壎穻X作方面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儀式和出席貿發局的周年晚宴。

  十月十六日,梁振英會出席香港工商協會的午宴,並會參觀由港鐵公司營運的一項鐵路項目和倫敦金屬交易所。他將於同日晚上ㄤ{回港。

  陪同行政長官出訪的官員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陳嘉信。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楊偉雄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亦會參加以色列的行程。

  行政長官將於十月十二日下午出發前往以色列,十月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他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