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視察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新措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七日)上午視察剛安裝於馬鞍山大水坑村垃圾收集站的攝錄監察系統,實地了解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工作。

  加強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是「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全城清潔運動)下其中一項重要工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副署長謝展寰、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及路政署的代表陪同下,到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其中一個黑點──大水坑村垃圾收集站視察,並聽取部門同事匯報有關情況。

  為加強監察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活動及協助搜證工作,環保署推出試驗計劃,在十二個黑點安裝攝錄監察系統。監察系統可記錄非法棄置廢物的過程,讓環保署根據涉案車輛的資料,追查車主及非法棄置廢物者的身分,作出調查及檢控違法人士;同時,安裝攝錄監察系統亦有助阻嚇在公眾地方非法棄置廢物的行為。環保署會因應試驗成效及需要,研究在其他黑點安裝攝錄監察系統,以加大監察的範圍。
 
  為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環保署成立了跨部門協調機制,以便加強監察非法棄置廢物黑點、交流情報、協調部門的執法行動,以及盡快清理被棄置的廢物。參與的政府部門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食環署、渠務署、民政事務總署、路政署、地政總署和規劃署。

  黃錦星聽取部門代表匯報後表示,明白調查和檢控非法棄置個案的工作存在困難,亦需要加大投放資源。為了保持香港清潔,各相關部門必須繼續緊密合作,以加強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活動及進行清理工作。

  此外,在全城清潔運動下,環保署亦加強與其他部門、區議會及地區人士的合作,推動在區內街道及屋h的宣傳和教育工作,以提高市民、商戶、大廈屋苑管理公司及廢物收集商等對妥善處置建築廢物的意識。 

  黃錦星在視察後總結,要維持香港清潔壎耵瑰藿牷A單靠政府部門的努力並不足夠,需要社區不同層面相互合作和每位市民的積極參與。全城清潔運動的目的就是要提升市民對環境清潔壎耵疑鰝`,他呼籲市民、有關團體、地區組織與政府攜手合作,同心協力,持續保持香港清潔。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