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長者醫療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試點計劃(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五日)宣布推出長者醫療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試點計劃,合資格香港長者由明日起可以在該醫院使用醫療券,支付該院指定門診服務的費用。

  壎芵p署長陳漢儀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鄧惠瓊教授今日下午於該院簽署試點計劃的服務協議,並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和深圳市公立醫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見證簽署儀式。

  高永文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試點計劃能為香港長者提供多一個使用醫療券的服務點,而食物及壎竻蔆|密切監察試點計劃的推行情況,因應所得經驗,研究及考慮進一步擴大在內地使用長者醫療券的範圍。

  林鄭月娥與高永文一行在簽署儀式後參觀了該院的設施,了解醫院的運作。

  現時,年滿70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由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香港居民均可開設醫療券戶口,用醫療券支付參與計劃的服務提供者的基層醫療服務的費用。長者如欲在試點計劃下使用醫療券支付醫療費用,需親身前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出示有效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以使用醫療券支付當日在指定科室接受的門診服務的費用。

  醫療券透過電子平台發放和申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會為長者申報使用醫療券,相關戶口的使用記錄會即時更新。在完成申報後,院方會為長者列印醫療券結存記錄,以供保存。

  醫療券適用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指定門診服務,包括預防護理、治療和復康服務,但不適用於住院及需預先繳費的醫療護理服務。此外,醫療券不可單純購買物品,如藥物和醫療用品,亦不可兌換現金或轉贈他人。

  由於醫療券以港元為單位,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醫療護理服務費用則以人民幣結算,因此試點計劃會根據特區政府每月更新的換算率計算需於長者的醫療券戶口扣除的醫療券港元金額。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亦會把該月的醫療券換算率標示於負責辦理醫療券申報的收費處,以供長者參考。

  現時,長者醫療券每年的金額是2,000元,未使用的醫療券的累積金額上限是4,000元。

  合資格長者和家人可透過以下渠道,了解詳情:

* 長者醫療券計劃網頁(www.hcv.gov.hk);
* 壎芵p醫療券組熱線(852) 3582 4102;
*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網頁(www.hku-szh.org/ft/index.html);或
* 該院預約熱線(86) 0755 8691 3399。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