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中東國家駐港領事館代表就「一帶一路」商機交流意見(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三十日)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和巴林的駐港領事館代表會面,加強香港與五國的雙邊聯繫,並就中東和香港如何合作開拓由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大量商機交流意見。

  與蘇錦樑會面的代表包括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港總領事Ahmed Naser Alkhaja;科威特駐港總領事Khaled Bader Al-Mutairi;卡塔爾駐港總領事Sultan Bin Ali Yousif Al-Khater;沙特阿拉伯駐港副領事Fahd Mnikhr;以及巴林駐港名譽副領事譚國榮。

  蘇錦樑向他們表示,中東國家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亦是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中東國家和香港擁有很強的互補性,加強多個經濟體之間的聯繫將產生巨大的潛在協同效應。

  他說:「香港在集資、投資和融資、貿易和物流、提供專業服務、旅遊業發展、創新和創意產業,以及建立人與人的聯繫等領域有明顯優勢,能成為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上述領域的主要平台。我們鼓勵中東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協助打入中國以至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

  蘇錦樑亦表示,香港和五國的貿易聯繫令人鼓舞。過去五年,香港與五國的雙邊貿易每年平均增長率介乎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四十。他同時感謝五國的領事館一直致力拓展與香港的雙邊關係。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