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率教育界交流團繼續訪京活動(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三十日)繼續率領2015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在北京進行專業交流活動。

  今年共有逾一百五十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加交流團,包括大專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

  吳克儉今日到訪北京大學(北大),與大學副校長李岩松博士會面及交流。他又與交流團成員參觀北大校園,並出席由北大經濟學院副教授張亞光主講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

  吳克儉說:「國慶訪京團作為香港教育界的一項重點專業交流活動,除了增進參加者對國家的認識,也促進京、港兩地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合作。」

  「這次訪問定能加深香港教育界同工對國家在高等教育、科研發展、經濟、歷史、文化等方面的了解。」

  吳克儉特別感謝張亞光教授就「一帶一路」作專題分享,加深香港教育界同工對這個發展戰略的認識,從而思考應如何裝備學生,讓他們能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他盼望教育界同工繼續持守教育使命,借鑑北大「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教育精神,培養香港學生成為具創新精神、開放態度和遠大目光,以及勇於承擔的年輕人。

  吳克儉亦趁北京之行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介紹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情況。他又與正在北京、天津升學的香港大學生聚會,了解他們的學習及日常生活。

  吳克儉明早(十月一日)將率領交流團到天安門廣場出席國慶日的升國旗儀式,下午返抵香港。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