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四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接受報名
******************

  第四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日(九月三十日)起至二○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接受報名。

  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旨在表揚本地企業和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加入利便所有人士(特別是殘疾人士)的無障礙設計。

  參與計劃的機構可免費獲得評估、培訓及諮詢服務,以協助提升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的無障礙功能。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無障礙設計網頁有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享受更獨立自主的生活。計劃自二○一二至一三年度推出以來,獲嘉許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增加超過三倍,令人鼓舞。」

  本年度增設三個新獎項,包括「三年卓越表現獎——流動應用程式組別」、「至易用網站獎」和「至易用流動應用程式獎」,以表揚連續三年獲金獎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有特別需要人士認為最利便他們的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

  如去年一樣,計劃設網上投票和問答遊戲,以提升市民的認知。參與問答遊戲的投票人士可參加幸運抽獎,贏取豐富的獎品及現金獎券。

  發言人續說:「作為共融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無障礙設計網頁可以令網頁內容廣泛傳遞給讀者,亦有助機構業務的發展。獲獎機構可以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展示獎項標誌,以嘉許其卓越成就和企業社會責任。」

  計劃歡迎所有本地企業和機構參加。有關簡介會於十月三十日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機構和網頁開發商參加。而一系列技術工作坊於十一月至明年一月期間舉行,幫助參與計劃的機構掌握相關技術及實用技巧。頒獎典禮則於明年四月舉行,為「2016國際IT匯」的重點活動之一。

  如欲了解嘉許計劃的詳情及技術工作坊時間表,請瀏覽網站www.webforall.gov.hk/scheme。如有查詢,請致電2582 4606或電郵至wac@ogcio.gov.hk,聯絡無障礙網頁辦事處。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