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閃亮!」公布入選展覽方案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五個入選「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閃亮!」的展覽方案, 該計劃於今年一至五月公開徵求展覽方案。

  計劃共收到六十二份提案,評審委員會以參加者提交的展覽及活動提案與計劃宗旨的相關度、提案和展覽場地或其社區文化歷史的相關度、展覽構思和活動之創意與可行性、參展者或展品的藝術水平及與計劃構思的切合性、參加者的組織策劃能力、展覽及活動對市民的吸引力、財務預算的可行性等多方面因素作為評選準則,挑選出五個方案。獲選名單如下:

(一)提案名稱:北角睇樓團
團隊名稱:漫遊樂團
提案簡介:「北角睇樓團」以香港的住屋問題為展覽主題。「睇樓」除了需要仔細翻查樓宇內外的結構,還需要考慮當區的歷史及周邊的配套設施。展覽會從此態度出發,細心閱讀充滿文化特色的北角,並透過藝術去漫遊北角社區。

(二)提案名稱:柒紙媒──紙上北角
團隊名稱:香港版畫工作室
提案簡介:「柒紙媒──紙上北角」邀請七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藝術家,從北角的歷史、文化和建築作起點,以紙為媒介,創作一系列與北角相關的作品。

(三)提案名稱:石頭都會笑
團隊名稱:2Bliss
提案簡介:展覽計劃深入觀察及發掘觀塘區坪石h令人一展歡顏的事物,以藝術連繫區內區外的人,打破年齡、背景及地區的規限,透過與該區居民的共同創作,為展覽加添不同的「快樂元素」,希望觀眾享受歡快的觀展經驗。

(四)提案名稱:九承九
團隊名稱:9 X 9
提案簡介:「九承九」探討傳統工藝的持續發展及其作為藝術媒介的可塑性。展覽將本地藝術、文化、歷史和工藝結合,注入年輕人對日漸式微之傳統手藝的嶄新想像。

(五)提案名稱:遊園誌
團隊名稱:遊園誌
提案簡介:「遊園誌」展覽計劃從閱讀「公園」出發,以五個位於香港島別具歷史意義的公園為題,透過藝術家收集的歷史資訊、民間故事、文獻、誤解和幻想,建構出一個巿民心目中的社區,為開放城市空間帶來啟示。

  入選方案於明年三月至二○一七年七月不同時段在不同場地展出,有關展覽詳情,請留意稍後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ain6flash/的公布。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