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陶瓷茶具創作二○一六」比賽徵召參賽作品
********************

  為鼓勵香港陶瓷藝術創作及推動本地茗茶風氣,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辦「陶瓷茶具創作二○一六」比賽,並公開徵召參賽作品,歡迎本地陶瓷藝術家及學生參與。入選作品將於明年在茶具文物館公開展出。

  參加者提交比賽的作品須為當代製作的茶具或與飲茶有關的各類實用和具創意器皿,並已燒成上釉或不上釉的陶瓷器。作品類別包括茶壺、茶杯、杯托、茶杯碟、廢水盂、燒水壺、水銚、茶葉罐及盛水器皿等。

  是次比賽設有學生組及公開組。公開組的每位參加者最多只可呈交三款單件或套裝茶具;而參與學生組的每間學校最多可呈交六款單件或套裝茶具。

  評審團會根據作品的原創性、藝術創意、製作技巧,以及實用性作為評選準則,選出每個組別的冠、亞、季軍,而公開組另設優秀獎數名,所有獲獎及入選作品將於二○一六年在茶具文物館舉行的「陶瓷茶具創作展覽」中公開展出,讓觀眾欣賞本地陶藝家的精心傑作。

  學生組的參賽者須於二○一六年六月二日至三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將作品送交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公開組的參賽者則須於二○一六年六月四至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將作品送交茶具文物館。

  有興趣參加「陶瓷茶具創作二○一六」比賽的人士或學校可於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下載參加表格及標籤,或由明日(十月一日)起到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茶具文物館和香港堅尼地道七號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索取。

  有關「陶瓷茶具創作二○一六」比賽詳情,請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或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或二八六九 六六九○查詢。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