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率教育界交流團訪問北京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明日(九月二十八日)啟程前往北京,率領2015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進行專業交流活動,並出席國慶活動。

  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自二○○六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是第十屆,旨在促進京港兩地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合作,並增進香港教育同工對國家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的認識。

  今年共有逾一百五十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加交流團,包括大專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

  交流團將探訪多所教育機構,包括北京大學、一些中、小學及幼稚園,加深對國家教育範疇工作的認識,並透過觀課、座談等活動,分享彼此的教學心得。交流團又會進行考察,例如盧溝橋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並參與「一帶一路」專題講座,增加對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建設及未來發展的了解。

  一如以往,交流團將獲國家領導人及教育部官員接見,並會出席國慶日的升國旗儀式。吳克儉除了與相關官員會面外,亦會與在北京、天津升學的香港大學生聚會。

  隨同吳克儉訪問北京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陳天柱及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李美歡。交流團於十月一日返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