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就人口推算數字的查詢
**************

  就傳媒查詢政府統計處發表的最新一套人口推算數字顯示未來住戶數目的增長較過往推算慢,政府會否相應調低房屋供應目標,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回應如下:

  一如長遠房屋策略所述,政府會按實際情況的轉變及最新的數據,每年更新長遠房屋需求推算,以顧及隨時間而改變的各種情況,並按需要適時調整逐年延展的十年房屋供應目標。新的長遠房屋需求推算將採納統計處對未來住戶數目增長的最新推算。

  除了住戶數目增長外,政府在推算長遠房屋需求時亦會計及其他主要成分,包括受重建影響的住戶、居住環境欠佳的住戶等。我們現正搜集相關數據,以更新二○一六/一七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長遠房屋需求推算,並計劃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公布更新後的二○一六/一七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為期十年的長遠房屋需求推算結果和房屋供應目標,現階段尚未能確定會否調整房屋供應目標。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