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參觀杜伊斯堡港(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杜塞爾多夫時間九月二十四日)轉到德國杜塞爾多夫,展開其中歐訪問的第三站行程,並於下午參觀杜伊斯堡港。

  杜伊斯堡港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港口,也是歐洲地區最重要的航海、鐵路及陸路物流樞紐之一。杜伊斯堡地理位置優越,位於歐洲的中心地帶及歐洲最重要的河道萊茵河畔,亦鄰近杜塞爾多夫機場。杜伊斯堡更是渝新歐鐵路終點站。利用二○一一年開通的渝新歐鐵路,只需16天便可將貨物由重慶運至杜伊斯堡,而航運則需要36天。曾俊華與本港商界代表團跟杜伊斯堡港主席Erich Staake會面,了解當地物流發展所帶來的商機。

  曾俊華指杜伊斯堡港位處「一帶一路」的戰略據點,深具發展潛力和合作空間。

  他續說:「香港的傳統支柱產業,如貿易物流、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和旅遊業等,在國際上享有優勢。香港可以在支援、中介以及金融服務、融資等方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曾俊華傍晚會出席晚宴,慶祝來往香港與杜塞爾多夫直航客運航班投入服務。

  明日(杜塞爾多夫時間九月二十五日),曾俊華會在杜塞爾多夫出席有關「一帶一路」策略商機的商貿研討會及午餐會,然後前赴法蘭克福與當地商界領袖會面。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