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在德國與商界會晤(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昨日(九月二十三日)繼續在德國的職務訪問。訪問團成員與政府及商會的代表會晤,藉以深入了解政府與商界在提供職業教育方面如何協作。

  在德國的第三天訪問行程中,訪問團於早上參觀了法蘭克福聯邦僱傭辦事處的黑森州接待中心。議員聽取中心的代表Alberto Coronado簡介該中心為黑森州的新移民提供支援及諮詢服務,包括職業訓練及持續教育。議員並進一步了解到該中心是黑森州社會事務及融合部和聯邦僱傭辦事處聯同法蘭克福─萊茵─美茵技術工藝總會成立的合營機構。

  此外,訪問團成員亦與職業訓練、勞工市場及社會政策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研究員Frank Zerayohannes-Bölts博士及一所社會企業berami e.V.的副經理Sigrid Becker-Feils會晤,從中認識學術界和社會企業在促進德國的職業教育及培訓所扮演的角色。

  在黑森州接待中心,議員又與法蘭克福聯邦僱傭辦事處董事會主席Karl-Heinz Huth、法蘭克福─萊茵─美茵技術工藝總會會長Bernd Ehinger及黑森州社會事務及融合部的Claudia Wesner會晤。他們與訪問團成員分享其在以工藝為本的行業推行職業訓練雙軌制度的經驗,並講解政府政策如何協助挽留黑森州的技術勞工。

  在啟程前往瑞士前,訪問團於下午拜訪法蘭克福工商總會,聽取簡介以了解該總會在德國職業訓練雙軌制度下所擔當的角色。

  訪問團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將會展開在瑞士的訪問行程。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