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六名被拒入境旅客提出免遣返聲請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拒絕六名印度籍男子入境,他們於被拒絕入境後立即提出免遣返聲請。

  該六名年齡介乎十六至三十四歲的印度旅客昨日從印度德里乘坐同一航班抵港,在入境訊問期間,六人均聲稱是獨自來港旅遊並互不相識。最後,該六名旅客因未能符合一般入境規定而在同日被拒入境。於等候遣返期間,其中五人經同一代表律師提出免遣返聲請,而餘下一位則經由另一代表律師提出相同聲請。

  以上的聲請個案現仍在處理中。入境處會跟進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安排上述人士來港提出免遣返聲請。

  聲請人於抵港時提出免遣返聲請的數字有上升趨勢。由二○一三年三月三日至二○一四年三月二日,共收到150宗經管制站轉介的個案(平均每月為12.5宗);自統一審核機制於二○一四年三月三日實施起至二○一四年底,入境處共接獲約200宗由管制站轉介的免遣返聲請個案(平均每月為20宗)。二○一五年截至八月底,相關由管制站轉介的免遣返聲請個案為228宗(平均每月為28.5宗),數字明顯上升。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