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華沙(附圖)
*************

  正在訪問中歐三國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傍晚展開(華沙時間九月二十二日)第二站波蘭華沙的行程,與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會面。

  曾俊華今日(華沙時間九月二十三日)與當地多名高層官員會面並於商界午餐會致辭,加強香港與波蘭的政商聯繫。

  曾俊華上午與波蘭外交部掌管非洲、亞洲及中東政策及經濟事宜的副國務秘書Katarzyna Kacperczyk會面,加深了解波蘭與香港兩地的最新經濟發展,以及香港與波蘭在「一帶一路」策略下可加強合作的領域。

  其後,曾俊華與波蘭國家銀行行長Marek Belka教授舉行會議,談到歐洲經濟展望及香港人民幣業務的最新發展。

  他繼而參觀華沙證券交易所,與主席Pawel Tamborski會面,了解交易所的運作情況。華沙證券交易所是歐洲其中一個發展快速的交易所。

  曾俊華亦與波蘭財政部部長Mateusz Szczurek會面,雙方認為「一帶一路」策略將帶動基建及金融發展,並同意加強在經濟、貿易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

  曾俊華在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波蘭總商會合辦的午餐會上,向波蘭商界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集資和金融管理樞紐、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及全球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多重優勢,並概述香港如何協助波蘭商界開拓「一帶一路」的商機。

  結束訪問波蘭前,曾俊華會出席羅茲經濟特區的簡介會。羅茲是連接成都與歐洲「蓉歐快鐵」的終點站城市。

  曾俊華明日(杜塞爾多夫時間九月二十四日)會轉到德國杜塞爾多夫,展開中歐三國訪問的第三站行程。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