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草地重鋪工程進展良好(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表示,政府致力使香港大球場(大球場)成為可供世界級體育活動舉行的優秀場地;大球場草地重鋪工程亦十分成功。

  草地重鋪工程於今年四月展開,目的是長遠提升球場草地的質素及耐用性。草地重鋪工程得以進行,有賴香港賽馬會為工程計劃提供全面技術和財政支援。工程範圍包括全面移除現有的草皮和泥土、更換地下灌溉和疏水系統、重新建造草地強化沙土層及鋪設新草皮。新草皮的鋪設已大致上於七月中完成,工程現已進入草地培植穩定期。康文署亦感謝香港大球場草地球場專家小組(專家小組)就改善大球場草地質素的中期及長期措施,提出的寶貴意見。

  發言人說:「重鋪工程進度理想;當草地面層在未來數星期繼續生長得更好和草根長得更茁壯後,我們有信心大球場草地將可於十一月七及八日舉行奧運欖球資格賽。男子隊賽事勝出隊伍可直接躋身二○一六年奧運會作賽。」

  然而,鑑於預計新草坪在舉行約五十場欖球賽事後將受到嚴重損耗,專家小組認為屆時草地球場表面將難以在數日內恢復至世界級質素,以用作其後於十一月十七日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賽事場地。

  發言人補充說,康文署會與香港足球總會就世界盃外圍賽的作賽場地繼續保持磋商。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