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旅遊業和數碼聲音廣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前往菲律賓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就旅遊業和數碼聲音廣播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我今次是去菲律賓出席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部長會議,今次部長會議的主題是「中小企業在全球經濟主流化」,我會在會上發言。參加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部長)會議前,我亦會在馬尼拉出席香港投資推廣署的一個研討會,亦會在會上發言,主要是向菲律賓企業推介香港的商機。

記者:今早經民聯(香港經濟民生聯盟)建議給予持有中國電子護照的人可以透過網上(申請)簽證(來港旅遊)的政策,你認為如何?政府是否稍後有機會探討這個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經民聯早前已經將建議給予政府,我今日亦會見了林健鋒議員,向他進一步了解有關建議的內容。其實其主要的方向是希望吸納更多過夜旅客來香港,我相信市民亦認同香港的旅遊客群可以向多元化方面發展,亦希望吸引更多過夜旅客,對於這個大方向我是認同的。至於細節和建議的內容,我們需要時間分析。其實這個大方向、即我剛才所說吸引不同組群的旅客來香港,這些市民都是認同的。

記者:U Radio(鳳凰優悅廣播有限公司)交還牌照予政府,之前說會檢討數碼聲音廣播,涉及哪方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兩日前說過,我們借此機會檢討整個數碼聲音廣播巿場和業界方面的最新發展。我們下一步會進行檢討,看巿場最新的情況,我覺得這是合理、適當的時候進行檢討。

記者:電子簽證方面,是否特首也贊成這個政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說過,香港方面希望從多元化發展旅客的群組,並吸引多些過夜的旅客,可以來港消費這種多元化的旅客。我認為巿民都會認同這個大方向。至於整體旅客內地簽證措施方面,當然香港這方面要作仔細的研究,我們不能夠有影響市民生活和民生方面的措施,亦都要就如何幫我們的業界,旅遊業界和零售業界在就業(機會)方面作一個平衡。長遠而言,這也是我們的一個發展方向。多謝各位。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