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西貢村落清潔周起動禮(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將軍澳馬游塘村舉行清潔周起動禮,加強清洗村內公共地方,並呼籲村民參與和配合,保持村內環境清潔壎矷C

  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西貢區議會副主席陳國旗、食環署西貢區環境壎芩`監謝勵志、西貢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郭仲佳和尹尚謙,以及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陳樹濤(區域東)等參與活動。

  李家超在起動禮上致辭時表示,西貢區內偏遠村落眾多,居住村民亦不少,要保持村內環境壎穻鹵鄐j家的支持。儘管食環署及其他政府部門為區內村落提供各類服務如垃圾收集、街道清掃及防治蟲鼠等,但鄉郊自然環境幅員廣闊,單靠政府的努力並不足夠。他呼籲各村民齊心協力,保持村內環境清潔,並與各政府部門合力建造美好的居住環境。

  他希望西貢村落清潔周活動不但令大家欣賞到村內公眾地方在完成深化清潔工作後的成果,也會增加大家對香港的歸屬感。

  典禮後,一眾嘉賓與食環署人員在村內一帶公共地方進行清洗及防治蟲鼠工作,並向村民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呼籲他們響應運動,保持個人及社區環境壎矷C

  清潔周舉行期間,環境保護署亦同時進行宣傳及教育活動,提高村民對妥善處置建築廢物的意識。

  自「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開展以來,西貢區其他村落包括孟公屋村、滘西新村、田下灣村、半見村、窩美村、南圍村、魷魚灣村及沙角尾村,已在過去兩個月先後舉行清潔周,響應有關運動。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