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綠在東區」今日正式對外開放(附圖)
******************

  港島東區一項美觀與實用兼備的環保設施--「綠在東區」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起開始全面為當區巿民提供服務,一方面加強社區的環保教育,同時致力補足私營回收商的現有服務,重點支援在社區收集價值不高的可回收物料,以便更多市民投入減廢回收行列,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綠在東區」位於筲箕灣愛信道30號,設施於今年四月經公開招標交由保良局營辦,為期三年。經試運後,設施今日起正式對外開放,並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保良局主席朱李月華博士為「綠在東區」主持揭匾儀式。

  黃錦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綠在東區」是一項綠色建築項目,運作務求切合區內人士需要,是區內一個美觀而實用的環保地標。

  他續說,如同其他「綠在區區」計劃的項目,「綠在東區」將主力支援在社區上收集價值不高的可回收物料,例如電器、慳電膽、光管、玻璃樽及充電池等,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處理,把廢物轉化為資源。營辦團體亦會舉辦各樣公眾教育活動,包括展覽、講座、工作坊等,以便在區內推廣乾淨回收和其他環保信息,從而逐步提升區內所收集回收物料的質與量。

  「綠在東區」的設計由建築署負責,並榮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主辦的「2014年環保建築大獎」優異獎。建築署利用貨櫃為模組,配合創新和綠化設計,大大美化原先用作臨時停車場的天橋底用地。營辦團體則致力透過「地方營造」的策略,並輔以合適的場地管理,以加強地區的環保教育及對回收項目的物流支援。

  「綠在東區」在試運期間,社區對設施反應良好,至今已招待訪客超過5 000人次。訪客在參與該處舉辦的展覽、講座、工作坊或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動後,對「綠在東區」這個項目的反應相當正面,部分訪客亦為項目的營運策略提供意見。另一方面,營辦團體已成功與區內超過60個屋苑確定合作安排,以便協助回收舊電器、玻璃樽或其他回收物料。營辦團體將繼續擴大區內的服務網絡,並逐步增加收集的回收物料種類。

  除指定日期外,公眾人士可在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到訪善用設施和參與活動。營辦團體將透過社交媒體和其他方式,公布「綠在東區」各項服務的最新消息,市民也可致電2778 2330查詢。

  「綠在區區」計劃下現已有兩個項目開始營運,接下來位於元朗和觀塘的項目亦已展開建造工程,工程預計在明年中完成,而有關的營運合約招標工作亦正在籌備中,環境保護署會在適當時候進一步公布有關項目的最新消息。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