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資料館舉辦「電影修復之路」座談會
******************

  為配合「電影修復之路」展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將於九月二十六日及十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座談會,邀請多位在電影修復工作上有豐富經驗的人士與觀眾分享相關知識。兩場座談會均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第一場座談會「電影修復的第一步:一切從菲林開始」請來資料館二級助理館長馮漢鏘、影片修復員葉嘉謙和吳宏雄,介紹電影修復的基本技巧,並即場示範檢查菲林的工序。修復員透過基本檢查,找出菲林的耗損,如菲林脆裂或扭曲、齒孔和片邊損毀,或因發霉、污漬和灰塵造成片基與藥膜的破損和刮傷,導致畫面出現瑕疵等。

  第二場座談會「電影修復今與昔:從光影到數字」則由主理資料館修復組工作的一級助理館長勞啟明和前任資料館修復組一級助理館長、現任政府檔案處檔案保存及修復主任謝建輝主講,與觀眾分享他們從事修復工作的歷程及挑戰。資料館自一九九五年起已積極投入電影修復的工作,搜集遺落世界各地的香港電影。經過多方面的研究和考證,在二十年間修復多達五十部電影,當中不乏散佚多時的珍貴影片,如一九四○年的《孔夫子》。

  「電影修復之路」展覽現正於資料館展覽廳舉行,展示資料館的電影修復工作和現今修復技術的發展,展期至十一月二十二日,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