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十一名學生獲頒多元卓越獎學金(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首屆多元卓越獎學金頒獎禮,表揚二十一名在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的獎學金得主。

  為提倡多元卓越文化,民政事務局由本學年起推出「多元卓越獎學金」,以全額資助模式資助大學及專上院校,每年錄取共約二十名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成就的本地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劉江華致辭時說:「我們希望『多元卓越獎學金』的設立,能夠讓大眾明白學業與藝能並重才可稱得上卓越,最重要是讓青年朋友了解自己,找到自己長處和興趣,發揮正能量,以積極、正面、健康的態度面對人生,持之以恆,努力磨鍊,自然有人欣賞。」

  他讚揚獲獎的同學是優秀的一群,但最優秀的一群是會看到自己的平凡,才可以懂得謙卑,懂得上進。他又寄語學生們在努力學習的同時,要放眼世界,把握機會,擴闊自己的視野。

  二○一四年《施政報告》公布成立多元卓越獎學金,為學生開闢一個新途徑,讓他們以學術成就以外的才華入讀大學。

  獎學金得主透過提名、甄選及配對選出。每位本地中學校長只能提名校內一名在體育、藝術及/或社會服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中學文憑試考生。經過初步甄選後,入選的申請者會獲邀出席面試,由社會各界人士所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再揀選出約二十多名申請者,向大學及專上院校推薦。

  為尊重各院校的收生自主權,如有需要,大學可安排獲推薦的學生出席面試,以評估他們是否適合修讀所選的課程。大學會在中學文憑試放榜前,向屬意的學生發出有條件錄取通知書。有關學生如在文憑試放榜後取得符合錄取條件的成績,及通過大學所安排的額外面試(如有),即可獲得獎學金。這些獎學金名額不屬於現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本科生學額。

  今屆多元卓越獎學金得主的名單載於附件。有關獎學金詳情可參閱網頁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mes.htm。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