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簽約揭牌儀式暨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典禮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日)上午在北京出席「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簽約揭牌儀式暨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典禮時的致辭全文:

  我非常高興重臨故宮博物院,出席今天的「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國際培訓中心」成立暨第一屆培訓班開班典禮,並衷心祝賀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和故宮博物院在這突破性的國際夥伴關係合作上,取得豐碩的成果。

  故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以來關係密切。多年來,故宮透過不同的專題展覽,慷慨借出珍貴的文物瑰寶,供香港市民欣賞,包括現時在香港科學館「西洋奇器─清宮科技展」展出的一百二十件西方科學儀器。今天康文署與故宮進一步簽訂人員培訓合作意向書,把我們的協作關係推進另一個高峰。在此,我衷心感謝故宮為業界培育博物館人才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眾所周知,國際文物修護學會是一所國際知名的專業組織,致力提升世界各地的文物修護知識、方法和標準。我們與學會長久以來已有聯繫,近年更在學會的理事會中擔任委員及獲選主辦2014香港會議,成為學會的密切合作夥伴。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藝術及文化的發展,最佳的例子莫如我們正在籌建西九文化區及擴建香港藝術館,並積極推動各項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活化歷史建築的計劃,為香港帶來一個獨特的文化面貌。

  國際文物修護學會網羅眾多的文保專家,故宮博物院擁有無數國寶級文物,現在這兩所國際知名機構攜手合作,定可提供一個極好的機會讓文物修復人員獲取最新的專業知識,開闊眼界,擴展網絡。對於香港能有機會為這次非常有意義的合作出一分力,我引以為傲,並期待與故宮博物院和國際文物修護學會的合作更上層樓。

  適逢故宮博物院九十周年院慶,我深信首屆的培訓班課程,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最後,祝願各位在北京有一個非常愉快的旅程。謝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致辭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